浊酒青石

老年花心咸鱼,不定期更新,对虾过敏

剑网三同人《人不如故》(藏阳向)

问水不见了。
紫霞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纯阳宫带徒弟。
紫霞想了想,大约是有数月未见了。这阵子忙了,竟把他忘了。
紫霞安排了徒弟功课,便下山去了。
紫霞走遍每一个他可能去的地方,都没看见他的踪影。又过了一月,紫霞从信使处收到一封银子,一万两,还有一封信,信上只有一个字,情。落款是问水。
这问水究竟想做什么?纵是他家财万贯,这一万两也不是小数目。
紫霞抱着这沉甸甸的一封银子,心里顿生不好的预感。
紫霞在寻人的路上遇见过曾经的徒弟山居。这个同是藏剑山庄的土豪的徒弟说了这么一句:“他这是不想让你再去找他。”
紫霞看了看手里的银子还有眼前环佩叮咚的山居徒弟,不明所以。为什么?他不是说华山的雪很美么?就是不去找自己,也不该辜负了这雪……
紫霞这么想着,却也豁然开朗了。
一切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,他不会再来,我也,大约不会再找到他了。
紫霞在路上看见狼牙当道,民不聊生,便也毅然决然的加入了铲除狼牙的大军。
时至一年,紫霞也在战场上立下赫赫战功。但是,心心念念的还是那个再也没有出现的问水。
这一天,紫霞正在洛阳城门上迎风而立。
“新衣服不错。”
紫霞循声看去,问水正笑嘻嘻的站在旁边。
“问……水……”紫霞不可置信,这个消失了一年多的人突然出现在这里,会不会是自己的幻觉。
“呆子,发什么愣?一年来你可还好?”
“好。”
“走,喝酒去。”
“好”

评论

© 浊酒青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