浊酒青石

老年花心咸鱼,不定期更新,对虾过敏

剑网三丐花同人——你欠我一根糖葫芦

万花谷,四季如春,景色优美,却也总有看腻的时候。

每每有谷外人士前来游玩,说的那些谷外的事情更是让人心动。 带着对谷外的向往,万花小师妹瞒了师父师兄便出谷去了。 谷外的世界让万花小师妹觉得眼花缭乱,繁花美景,御宇高楼,各色的江湖人还有买东西的商人。还有,那个在城楼下,与周围景象格格不入的人。 连续三天,她都看见他在城楼下,席地而坐,旁边放着一个酒坛,时不时喝上一口,虽衣着褴褛,却显得那么自在惬意。 “你一个人?”万花小师妹终于忍不住好奇上前搭了话。 “嗯?”地上坐着的男人抬眼看了一眼,“小孩儿?万花来的?”男人不答反问道。 “你一个人在这儿很多天了,是在等什么人么?” 男人站起身来,高过她一半以上的身高俯视着她:“你这个万花来的小孩儿还挺有趣的,你父母没教过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么?” “原来你是坏人么?” “不是……”男人有点不自在,“我没有等什么人。” “那你要一起玩吗?” “小姑娘,你爹娘呢?” “不知道……” “这样……”男人揉了揉万花小师妹的头说,“我带你买糖葫芦吃。” “好!”万花小师妹一脸的欣喜,顺势抓住男人的手。男人一愣,随即爽朗的笑了,牵着万花小师妹的手往城内走去。 “你要将我徒儿带去何处?”行至一半,打路边出来一个身着道袍的道长。 “师父!”万花小师妹一见此人便扑了上去。 “他是你师父?”男人抓抓头。 万花小师妹点点头,拽着道长的袖子不撒手。 “你师父怎么是个纯阳?”男人更加不解了。 “我师徒之事与你何干?”道长一手抱着万花小师妹,一手提着剑道。 “师父,他是好人……”万花小师妹辩解道。 “既然小姑娘已经找到自己的师父,我便不再叨扰,在下告辞。” “哎!我的糖葫芦……”万花小师妹扁扁嘴,有些不开心。 “你这鬼精灵,为师给你买。”纯阳道长点了万花小师妹的鼻子宠溺道。 “唉……”男人远远看着道长抱着万花小师妹走了,只余一声叹息。 数月后,男人再次回到这个地方,想起自己遇到的那个有趣的小孩儿:“唉……” “你在感叹什么?” 男人寻声看去,发现那个有趣的小孩儿就站在自己身后:“你怎么?!”“师父放我出来历练来的,我就想,你是不是还在这,果然让我找到了!”“你找我做什么?”“别忘了,你还欠我一根糖葫芦!” 男人看着万花小师妹一脸天真的样子,大大的笑开了:“好,我给你买!”
评论

© 浊酒青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